close

最近週遭有個朋友被同事借題發揮然後言語上吃了一點小虧,

朋友頗為憤憤不平,連說那同事非常惡劣、不尊重他云云~

一直說他要想個辦法讓那同事難過、要讓他晚上睡不著覺等等~

還說那同事憑什麼囂張?只不過靠她先生的地位(是高級主管)以及和老闆是姊妹淘(老闆是女的喔!)!

雖然我認為這樣的條件非常有資格囂張~~畢竟是「皇親國戚」嘛~
然我認為這樣的條件非常有資格囂張~~畢竟是「皇親國戚」嘛~

除此之外什麼本事都沒有!還一天到晚找麻煩!

朋友說其他同事將那人捧的高高的,但他才不怕她!

本來我一直沉默不語,但朋友一直提,提的我耳朵要長繭,同時也怕他衝動下作出將來會後悔的事,

在朋友第N次說要讓那女同事難過的晚上睡不著覺,

忍不住開口:「如果你不怕她找你老闆哭訴,你老闆或她先生讓你晚上睡不著覺,那你就去做吧!」

開玩笑你那個女同事是超級大紅人,背後靠山硬成那樣!你還敢得罪她?

朋友有點心虛,「做什麼事或說什麼話讓她難過,然後她又不知道或無法發洩!」

她或許無法當場對你發洩,但我相信你老闆絕對可以好好修理你!絕對有本事讓你晚上睡不著覺!

「這是不可能的!人家怎麼可能會不知道?」我涼涼回答,接著說:「我們沒必要去替天行道教訓別人,而是要做對自己最有利的事!」

朋友似乎聽進去,點點頭不再繼續此話題。


突然有了一點小感想,在人生旅途上難免會遇到一些令人不快的人事物~

遇到一些機車的人~難免心生報復念頭!

甚至有時候看不慣某些人的作為而想教訓他人!

只是想報復之前也要惦惦自己的斤兩,實力不夠報復起來吃虧的只是自己!

另外有些事情報復起來對自己一點好處也沒有!何必浪費時間報復?

受不了別人的言語挑釁,按柰不住自己的脾氣,結果丟了自己飯碗,吃虧的還是自己!而且正好中了別人的計!

天大地大,飯碗最大!跟人吵架又不會讓你多賺一點錢?又不會職位三級跳?

什麼好處都沒有,何必呢?更何況除了老闆罵我,其他人的謾罵根本不用理會!

畢竟老闆才是發薪水的人,才是衣食父母!其他人的謾罵就算聽了當下難過也要左耳進右耳出!


實力才是最重要的根本!

當一個人有了實力,旁人輕易不敢來捻虎鬚!牛鬼蛇神自然避讓!

等級高你太多的人根本不會來修理你!有見過大象跟螞蟻打架嗎?大象輕輕一踩就踩死螞蟻了!

當然這時候會有更有實力的人來跟你較量!較量的方式會更陰狠細膩防不勝防,就像水銀瀉地無孔不入,失敗的結果也會更慘烈~

還是保留點力氣來應付更厲害的敵人,更困難的挑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