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控制好自己的行為

心是不隨意肌,但行為我們可以控制!一般日常生活或是工作上該有的行為我就不說了!要說的是失戀時要控制自己的行為!
痛苦、悲傷、憤怒、自我否定….種種負面情緒是無法避免,但我們的「行為」一定要控制好!將來才不會後悔!

我知道很多人會說事情哪有像我說的那麼簡單!我也承認這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但卻是必須做到的!

亦舒小說寫著:人家都已經不要你了,何苦做出種種不堪入目的姿態,徒然自己出丑,將來是一定會後悔的,死在他跟前他也不理,不如好好控制自己!

另外亦舒也寫著:他有他的選擇,我決不會破壞他的好事,絕不嫉妒,絕不懷與他同歸於盡的念頭,絕不自暴自棄,絕不到處訴苦,絕不將失意形諸於色。時間總會過去,這些煩惱一定會淡出。

(
大力推薦女孩子一定要看看亦舒的書,尤其是她之前的作品,會得到許多。)

一段感情結束後最忌諱自殘、糾纏不清以及報復!與其把時間花在這些無意義的事情上面,不如把時間拿來充實自己、讓自己過的更好,來的有意義!

想報復?練練拳擊或跆拳道/空手道/柔道/武術吧!將沙包幻想成你想報復的對象,狠狠痛擊!既發洩怒火又練身體!半夜睡不著,想到那個要分手還要嘲笑你、踐踏你尊嚴的傢伙,現在摟著新歡,過的消遙快樂,一把無名火就此上來,再也睡不著的你?試試看狠剁雞腿/排骨,既消怒火又準備好隔天午餐,一舉數得!

如果真的非常痛苦,跟周遭朋友/心理醫生/媽媽聊聊吧!自己無法開解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求助」!

但是最好的報復就是自己過的更好!

花點錢做頭髮、護膚、買些漂亮衣服、化妝品,將自己弄得美美的,寵愛自己一下,神清氣爽,心情會改善許多!運氣也會變好!



週遭曾經有一個例子,男方有了交往多年的女友卻又追求一個女孩子!女孩子本來都是笑笑拒絕,但一方面耐不住男方的水磨功夫,口口聲聲愛不離口表達愛慕之意,一方面周圍人人大聲「喊燒」!人人都說女孩子是男生的「最愛」!(我相信男生一定也有說什麼話或做什麼事才會讓女生相信男方真的很愛女方!)


女方本來很介意的男方有女友這件事,也在眾人你一言我一句,「又沒結婚,人人都有機會!為了真愛即使有女友也不算什麼!他真的愛妳!他女朋友不算什麼!」之類的blahblahblah…慢慢動搖!

眾口鑠金、起鬨,這種catalyst真的很強!(群眾的力量啊….)
兩人似乎真的開始有什麼….


但此時似乎出現了變化,兩人漸漸疏遠,女孩子容顏略見憔悴,也有點神不守舍!據我所知道的八卦,原來這時男生回到女友身邊,完全否認曾經喜歡過這女孩子,只說是「普通朋友」!

 

連身為路人甲的我都聽說這驚天動地的八卦,你講這話是將我們當傻瓜,裝笑維嗎?


我有點明白那女孩子的感受,因為說到底在這場感情中她算是第三者,男人回到女友身邊是大眾認可的道德規範,一般情傷還可以找人訴苦,碰到這樣的情況找人訴苦恐怕還會被衛道人士罵!連個訴苦的人都沒有!又跟那男人必須共事,千百雙眼睛時時刻刻盯著她的一舉一動,舉動更須小心翼翼,深怕一個不小心鬧出什麼事丟掉工作!表面上還要跟那男人維持平和的關係,免的被有心人士利用,或老闆質疑專業度認定她「因私廢公」而開除她!碰到這種爛桃花已經夠衰,為了這弄丟飯碗更划不來!




我不明白為什麼男人劈腿/外遇之後回頭是岸,是被社會大眾接受?還「讚美」他浪子回頭金不換?他這樣做是背叛/傷害兩個女人耶!換做是女人我只有聽過難聽到極點的批評!有時候我覺得台灣的社會對男人真是太寬容了!

 

但我覺得整件事中最應該負起責任的就是那些不負責任的「親友團」,瞎起哄什麼?你不起哄,人家女孩子本來都是拒絕,又怎麼會受傷害?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比這更可怕的例子,只能說世上的男人喔…)


但這時另一個更驚人的消息傳出,那就是女孩子有男朋友了!根據眾人私底下口耳相傳,沒有根據的八卦指出,女方的男友畢業於世界知名學府的明星科系,世上許多優秀的人擠破頭也擠不進去,在那裡的人頭腦一極棒,簡稱天才!除此之外收入高的令人咋舌!

 

這條件簡直就是天上的星星!

 

但女方口風異常緊,無論怎麼探聽,女方只是笑笑不答。逼急了,沉默低頭轉身做事!這樣的反應看在眾人眼裡叫做「默認」!事情就這樣傳開了!
(
雖然我搞不清楚發現女孩有男友的利害狗仔是誰?又是怎麼發現的?甚至還知道他的學經歷?但八卦本來就是這樣的!難道還錄音錄起來?)


挖塞!這時候那男生就難看了!


曾經追求過的女生另交男友簡直就是很刮他一巴掌,而且完全沒資格立場向任何人訴苦/叫痛,也沒資格說任何話!對於別人好心安慰「很心痛喔!」也完全沒話可答!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要對付可惡的前男友/搞曖昧對象的必殺絕技就是找到下一個,然後讓他知道!我承認有點膚淺,但是是我見過最有效的方法!到目前為止還沒看過哪個男人受的了!只是這方法不要用在曾經對你很好的前男友身上,因為太狠心!用在傷害過你的人身上是最好不過了!



更有甚者,每個人都說那女生變的越來越漂亮,即使工作忙碌,每天只睡四、五個小時,工作十六、七小時,依然容光煥發!( SKII大概是用喝的!) 此外由於女生認真工作,收入增加的極為驚人!(看吧!在感情上付出不見得有回報,工作上付出回報很驚人!)


最後的高潮來了,有一天他們共同的朋友要結婚了,大家對女方嚴密保護的男友極度好奇!不知道她會不會帶男友出席?

時間一到女孩準時入席,遠遠的只見一個女孩子身穿深藍色及膝佯裝,材質軟柔像是第二層肌膚貼在身上,盡顯曲線卻毫不曝露,深藍色的衣服襯的女孩雪膚花貌,她臉含微笑,向眾人打招呼。身旁男伴高大英俊,而且氣質絕佳,兩人俊男美女極為登對。


近看,女孩臉上化了淡妝,一張雪白鵝蛋臉下是張嬌嫩粉紅的嘴唇,像玫瑰花似的,隱隱散發幽香。一張臉白皙無暇,完全見不到一絲瑕疵、毛細孔,膚光晶瑩像是會發光,簡直就是保養品的最佳代言人,一雙眼睛精光燦爛,黑眼眸像是黑夜襯著幾點寒星!和之前憔悴的樣子完全不一樣,甚至嬌美更甚以往!


雖然她五官容貌不是最美,但她氣質典雅獨特,儘管特意低調,卻是眾人注目的焦點!當時在場比她美的女孩有好幾個,個個都是眾人追捧的嬌嬌女,但很奇怪大家的眼光都是放在她身上!(或是她男友身上!) 也許因為之前的事讓人對她很好奇吧!


至於有女友又來追她的那男人呢?嘿嘿……這一招,讓那個背著女友劈腿的男人不只是啞巴吃黃蓮,而是「啞巴吃硫酸」、「啞巴吃砒霜」!真是致命!你都說人家只是普通同事,自己對女孩子一點感覺都沒有!連「前男友」都算不上,又何必顧忌不要在你面前帶新男友呢?相反的你還應該要高興同事終於找到一個這麼優秀的男友才是!要讚美人家郎才女貌才是!當下數十雙眼睛都在看他的反應!

女孩十分親切友好的向那男人打招呼,就像是一般的朋友,笑著問:「你女朋友怎麼沒來?」男人臉如死灰!


哈哈哈哈哈~~


當然她男友一點也不把這男人放在心上,因為根本不是對手!

我忍不住大大佩服起這個女孩子!
這女孩子沒有浪費時間在報復上,反而好好經營自己,並且控制住自己的行為,讓眾人見識到她的本事,冷靜謹慎,扭轉情勢,化危機為轉機。將一件本來對她有傷害的爛桃花轉化成對她有加分的事情,因為眾人都對女孩的表現非常激賞!徹底實行「讓自己過的更好就是最好的報復!」

 

對付在感情上傷害過你的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忘了他,生活的更好!

 

那女孩淡淡的另有所指說:「在事情還不是最嚴重的時候要設法停損!就像投資股票要設停損點,趁著手上股票還有一點價值的時候儘管『賠錢』也要賣掉,免得到最後股票下市,跟沒用的廢紙一樣!千萬不要不信邪,以為它總有一天會漲回來,甚至逢低加碼!另外手中有快倒閉公司的股票一定要趁著還有人不知情、願意買的時候盡早出脫!不要當那倒楣的最後一隻老鼠!」


哈哈哈哈哈~~真是精闢入理的分析~~


挖!第一次寫這麼長的文章!男生不要以為我是大女人主義者!我前面都說了這些是男女適用!我也不是說感情一定要怎樣,感情沒有什麼對錯,(但個人認為一定要快樂) 外人也無從置喙,我只是用這個例子說明我贊成最好的報復就是自己過的更好!

 

當然這篇文章有很多是我的主觀偏見,你看完後可能認為我的建議很幼稚,或覺得很不贊成。我尊重不同的意見,但是我不接受謾罵喔!如果不喜歡可以離開喔!右上角有個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