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女孩子有些小建議要給女孩子,其實對男孩子也一般適用,這些建議只是我個人淺薄的意見,您或許贊同或許不以為然。(甚至可能看完後還覺得我真是幼稚到極點,還在這裡大放厥詞說要給人建議!)有些意見根本屬於老生常談,但有時候人碰到狀況就變得無法思考,腦筋打結。平常明白的道理,這時候全忘光光,希望我這些意見能在必要的時候給您一點小小的幫助!說實話這些建議也是我預先寫下來,希望能在以後我遇到狀況,五內具焚、心亂如麻的時候能提醒我自己!

健康/身體是一切的根本
這是一句老調牙到極點的建議,但是我還是要說。沒有健康就沒有一切!有再多的錢或愛都沒用,有再遠大的夢想都沒辦法實現。如果你有幾億或幾兆的財產卻生重病,快樂的了嗎?想想看,如果你因為不久於人世而必須離開愛你及你愛的人,那又是多麼痛撤心扉的事?儘管我們不可能長生不老,但我們還是希望能和我們愛以及愛我們的人在一起多一天是一天,對嗎?

所以為了我們愛的人以及愛我們的人,還有我們自己,一定要重視健康!

 

另外一定要愛惜自己的身體,無論發生什麼事千萬不要自殘!自殺並不能解決問題,有時候我們會為了別人的「錯」而痛苦的無以復加,在這麼痛苦的時候一定要求助,千萬不要一個人悶在心裡,也不要認為是自己的錯!要尋找專業的人來幫助你(比方說精神科醫生)

 

就算真的是自己的錯,反省過記得「不要再犯」並「設法彌補」就好了!(當然很多事傷害已經造成根本無法彌補!sigh…..)
要記得原諒自己!生活已經夠艱難了,如果你不原諒自己、不對自己寬容,還有誰會原諒你?對你寬容?


一定要經濟獨立

「靠人人倒,靠山山倒,靠自己最好!」

 

我舉雙手雙腳贊成女孩子一定要經濟獨立!只有經濟獨立才能真正自立,不然你的一生很容易被人操控在手中,不能自主,自己的一生不能掌握在自己手中絕對是莫大的痛苦!不管是再辛苦的工作都比仰人鼻息來的好!除此之外對金錢一定要有規劃,絕對不能當「月光族」!

就像「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書中所寫的「賺錢、儲蓄、簡化、投資」,就算你暫時不能明智的投資,也要盡量儲蓄起來!儲蓄不是好投資(看現在利率就知道了),但絕對是好習慣!將來你有需要錢的時候,你才會感激自己有存錢!

 

女人一定要有錢!錢就像是「幹細胞(stem cells)隨時可以轉換成任何你需要的東西!

 

基本上你的工作/事業是你的「伴侶」,至於老闆當然就是你的「衣食父母」!父母和男人哪個比較重要?不言而喻!

 

相信我當你在感情上受創,被人傷害(不管是不是惡意),尊嚴掃地,失去自信,覺得自己一無是處的時候,如果你在事業/學業上有所斬獲,絕對可以幫助你迅速恢復,傷口就像塗了「三秒膠」一樣迅速癒合 (至少不會再流血)!本來有點疲倦的學業/事業這時候卻顯的那麼珍貴。

就算事業上沒有什麼太大的成就,你多半還是會心想:「幸好我還有事業/學業。不至於一無所有!還是有那麼多人需要我!我不是一無是處!」

 

 

「婚姻可以不要,男人可以再找,但是你的事業 / 金錢一定要牢牢抓在手中!」

 

這句話不是功利主義,要你一切以錢為重。只是當你的金錢、感情都拿去填補無底洞,某段感情/婚姻已經令你非常痛苦,生活的越來越艱辛,或許這句話對你有所幫助!
也或許當某段感情已經嚴重影響你的事業/金錢/生活,這句話或許對你更有幫助!白話說就是不要讓你的感情影響到你的錢/事業!
人生在世最重要的就是快樂,有時候就算你犧牲金錢/事業換來一段感情,也不見的真正快樂!更怕的是就算你用金錢也換不來真愛!失去愛情/婚姻後又失去金錢/事業,這是更常見的例子!金錢買不到「愛」,最多只能「買笑」!

 

另外在婚姻中不快樂的女人太多了,不快樂的婚姻比不結婚更糟!(婚姻可以不要!)女孩子有工作/事業/金錢,至少還可以自立,也有精神寄託,將來也才有「翻身」的機會!要找更好的「下一個」機會大的多 (男人可以再找!),當然也可以選擇獨身,只要快樂都是好選擇!畢竟這世界上沒有誰非誰不可!沒有誰少了誰就活不下去!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世界上多的是沒男人或沒婚姻,但有事業/金錢的女人還是過得非常好!但我從來沒聽過/見過有哪個沒錢的人過的好!(事業/金錢一定要牢牢抓在手裡!)

 

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會同意愛情也一定要有麵包做後盾,這樣才會快樂!真愛不該是要你犧牲一切,而是細水長流,讓你快樂滿足,同時也會讓你激發出你性格中種種優點,讓你性格更臻圓滿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