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句話叫做「萬事起頭難」!看過身邊許多人的遭遇以及親身經歷,我真的非常贊同這句話!

也不禁對古人的智慧佩服到五體投地。

 

以往對於這句話我只是「知道」,現在卻能「體會」其中的意涵!

 

人生第一個一百萬是最難存!相信大家都聽過這句話!

但是其中的難處要真正開始執行的人才會知道,也才能對此有深深的認同!

 

有沒有經歷過自己的資產似乎離一百萬只有一步之遙,但是一百萬又被打下來,財富大縮水?

尤其如果你想靠投資賺進你人生第一桶金的人更清楚這點!

 

PS:但是還是有許多人非常有投資或創業智慧,能靠著頭腦、眼光、勇氣,迅速賺到自己的第一桶金!

這些人是我相當佩服的人!如果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正好是這樣的人麻煩請教教大家!把你的經驗分享給大家知道吧!

 




接著自己小心在意,理財更加保守謹慎,對於支出更加小心控制,財富又增加。

偏偏這時又有各種大大小小的開支,讓你財富又跌下來?

幸好這時你會發現即使跌下來也比前波低點高!

總之你很有可能會發現你的財富就像台灣的股市一樣,上下波動!

增加後又減少,不停的來回波動,真的會讓人忍不住「毛躁」起來!




但是只要你小心翼翼保護自己的資產,你累積的財富即使跌下來跌幅也極有限!

所以大家不用太焦慮!只要有恆心、耐性、毅力,你一定可以達成你的目標!

 



還有一件很奇怪的事,離一百萬越近,時間感覺越漫長!

比方說你從五十萬累積到八十萬所花的時間,可能跟你從八十萬累積到九十萬是一樣長!

至於從九十萬到一百萬似乎時間更為漫長
…..




或許這就像許多學生在學業上的努力一樣,

要從五十分進步到八十分或許只花百分之七十的努力,

然而從八十分到九十分要花百分之九十的努力,

至於從九十分到一百分就要用到百分之百的努力!

(至少我是用這個例子安慰自己~ ~ ~)

只要這樣想是不是就可以稍稍安撫焦躁不安的情緒?大家說對不對?

因此不用焦躁,資產的變化只是一種「現象」罷了,只要朝著正確的方向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找工作也是這樣!我相信對許多人來說第一份工作也是最難找的!

聽過許多人擁有名校高學歷在求職的時候還是處處碰壁,只因為沒有工作經驗!

只是如果沒有任何人要給新人一個機會,新人又怎麼會有經驗呢?

所以還是請大家要給新人一個機會喔!

但是新人在很多應對進退、成熟度、穩定度、溝通能力….許多所謂的「軟能力」,都還需要加加油喔!

而這些能力是一種
delicacy,無法用言語傳授,只能在工作上慢慢磨練!本人也是這樣慢慢學習成長!





現在回想剛進職場的我,忍不住替自己捏了一把冷汗!

在這裡不禁感激起在職場上教導我許多的前輩,他們的包容、耐性、忍耐,讓我成長了許多!

同時也十分感謝上天能讓我在職場學習的路程比其他人順利、安心,不至於像許多人一樣如此坎坷!

 




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體力會逐漸衰退。我常常忍不住想到四十歲、五十歲,我還能做現在的工作嗎?

還能跟剛出社會的新鮮人競爭嗎?

如果我不再充實自己,能力
(尤其是專業能力) 都停留在在校時,

即使我擁有「軟能力」,是不是還是會被淘汰?

老闆是不是更喜歡便宜又耐操的新人?

如果到時我經濟不穩,生活是不是會陷入困境?我常常不由自主的這樣擔心!

或許這就是「人無百年壽,常懷千歲憂」最佳註解吧!

所以我非常贊成有人所說的,「即使離開學校也要不停的學習,不斷充實自己!」

 

 




另外看過「富爸爸窮爸爸」這一系列的書後,

我的思想有了許多改變,得到的最中心的思想
---投資你的財商!



至於投資如何投資你的財商,就請有興趣的朋友去看看這一系列的書吧!

我大力推薦這一系列的書,看完後相信你許多思想會大大改變!

只是我雖然看了那麼多,到現在還是沒什麼進步
….(慚愧)!

只能用一句話來說~知易行難!

 



另外還有一本書我也十分推薦大家去看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我從書中獲得印象最深的一句話就是「賺錢、儲蓄、簡化
(生活)、投資」,

賺錢、儲蓄和投資我就不多說了,相信大家都明白意思!

簡化生活簡單來說,就是將你的慾望降到最低,不要亂花錢,

要改變自己的消費型態,不要好不容易存了一點錢就想「犒賞自己」,要延後享受!

在還沒有到達目標之前,大家還是先忍耐吧!



 

俗語說忍字頭上一把刀,但是我要說忍字頭上「億」把刀!

忍耐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幸好痛苦只有一時,時間過了就好了。

久而久之甚至不會有忍耐的感覺,完全自然而然。因為你已經養成「簡化」的習慣了!




從書上還有很多人身上發現
(包括我自己)花錢只是一種「習慣」!

只要你能忍一時的慾望,就能改變花錢的習慣,

最後你會驚喜的發現自己竟然可以留住這麼多錢!

留下錢的喜悅和成就感,絕對遠遠大過一時花錢的快感!

永遠要記住一句話---富人總是延後享受!



 

世上最難的不是從一到一百,而是從零到一!

從零到一你必須徹頭徹尾的改變,轉變的過程是非常難熬的!

等到你完全「脫胎換骨」,從一到一百會超乎你想像的快。



PS:最近感慨越來越多~寫寫文章碎碎唸抒發一下!請大家見諒我如此囉哩吧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