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自己會想自己究竟喜歡工作還是放假?

好啦~我承認會這麼想的時候是「英英美黛子」的時候!


忙碌的時候哪有時間去想這些有的沒的~

放假的時候常常會不由自主思索一些「人生大道理」,


其實全然是胡思亂想~一點營養也沒有~

有時候想一想就會陷入莫名的情緒低落,

被負面情緒、思考攫獲!

然後又得用九牛二虎之力才能從negative thoughts裡掙扎出來!


而且我發現現在的我開始enjoy上班了!

工作提供給我的不只是物質(收入)

還有精神上的滿足!

工作表現被人誇獎真的是會讓我樂上天!

想到的時候還會莫名傻笑~

另外之前帶學生,看著他表現越來越好,心中也是無限快樂!

儘管我還是常板著一張臉碎碎唸~哈哈!

 放假時胡思亂想,上班時精神抖擻!

我想我是勞碌命吧!

 

 但是有時候一直上班都沒有放假的時候,

沒時間看看自己喜歡的書,吃自己愛吃的東西,

睡專屬於自己的溫暖被窩、跟朋友聚會,

和至親共度美好的時光,

只是像個不停旋轉的陀螺一直上班,

神經開始緊繃,脾氣也會開始變差~

這時候我就知道
~I need a holiday!

上班時想放假,放假又胡思亂想!真矛盾喔!

或許我該稱自己是「矛盾的勞碌命」!哈哈!


不過我應該說我跟一般人一樣,需要工作也需要放假!

哈哈!

之前有人問我如果中了樂透頭獎 (例如二十億~ XD)

會不會辭去工作?

我毫不猶豫的搖頭說不會!

人家又問我:「要多少錢妳才覺得可以不用工作?」

我說:「儘管人不愁吃穿,但還是需要一個『精神寄託』,

不能整天無所是事!這樣也不會快樂!」




人生在世無時無刻需要目標!這樣的人生才會充實!

世界上很多有錢人他們的財富已經累積到十代子孫都用不完,

但是他們還是不停的奮鬥!

我相信他們奮鬥已經不是為了錢!

我想或許是因為他們的事業是他們的寄託,是他們快樂的泉源!

也或許他們總是想知道自己的能耐到哪裡!

碰上困難時,他們興奮不已,不斷學習新知識,

讓自己成長,克服難關!

而從克服難關的過程得到「真正的自信」!



心靈激勵叫人喊諸如「我是最棒的!」,「我是最優秀的!」,

認為因此可以增強自信心,我認為那只不過「自我膨脹」!

並不能增加任何人的自信!

真正的自信是從「成功的克服困難,達到目標」中產生的!

但是我相信人一定要做自己熱愛的事才會快樂!

我現在正在努力於自己的目標~但是不得不承認人是有惰性的,

累的時候也想放棄!

有時候也會迷惘自己追到目標後,真的會快樂嗎?

追尋一個夢是不是不切實際的一件事?

去去~不要再想這些莫名其妙的事了!

我要專心致志的往我的目標邁進
!!

希望大家都能達成自己的目標、理想!

大家一起加油奮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