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看到一個不錯的節目,頗有教育意義,

這節目就是-----百萬小學堂,

看完後只有一個感覺....

那就是.....

................................

................................

天啊!現在的小學生都要學那麼難的東西嗎?

好多問題我都答不出來...

或許不是因為題目太難,而是因為我智慧不夠....

因為我連第十三個注音符號是什麼都答不出來...(羞愧)

嗚~~我連小學一年級的程度都沒有

大家請不要嫌棄我~~~please...(with pleading expression..)




可是我會背英文字母喔!

好像沒什麼好得意的~~

這又要說起我學注音符號悲慘的往事囉~

小時後我連ㄋㄌ、ㄥㄣㄤ、ㄗㄘ、ㄙㄕ都傻傻分不清楚,

當我看到答題的那個人也跟我小時候一樣說捲舌的「ㄘ」,

忍不住會心一笑~

當然發音也不甚標準,至於為什麼我會這樣,全家人到現在還沒有答案....

只能說我真的很「特別」吧!

以前還沒那麼多外籍配偶,不然一定會有人認為我媽是外籍新
娘...



還有小學四年級就會拼筷子(chopsticks)的英文了?

現在的小學生真的太厲害了!

我好像是到高中才會拼這個單字~~(還敢拿出來說~)

國中才會英文字母!

現在的小孩果然是精英教育,個個都那麼厲害!

國家的未來就靠他們了!呵呵~~



幸好我知道是蜻蜓下雨的的時候會近水面飛行,

我還知道下完雨後蜻蜓還會跑出來,而且還可以飛很高...可達六層樓...我看過...

而且還常看到~~不過這又是另一段血淚(泣)

我覺得百萬小學堂是一個滿有教育意義的節目,

從中學到滿多東西!

像是日據時代的警察是「大人」、里長是「保正」、鄉民代表會是立法機關....

以及其他種種知識!

只是看完後有點小心虛....

因為發現自己連小學的知識很多都答錯!

可是也有很多答對的喔!(挺起胸膛!)

總之如果大家有空可以看看這節目,

看看你有沒有小學生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