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除夕,謹以這篇拙作祝所有人健康快樂!健康是一切的根本,大家在努力拼經濟的同時也不要忘了照顧自己的身體!

 

自古以來,燕窩以其宜膳宜藥滋潤養顏的效益,榮獲宮廷皇族青睞,更成為高官顯要心目中首選的養生滋補珍品。--------------摘自余仁生燕窩簡介

 

燕窩是我相當愛吃的「食物」之一,每次媽媽看我買燕窩回家,都忍不住瞠目咋舌,連說我真是「大手筆」。

 

我都會非常認真的回答,「花在健康的錢是值得的!健康實在太重要了!沒有健康就等於失去一切!」

 

PS : 我可是趁著折扣(約五折)才多買,不然平常也捨不得多買....不算大手筆啦!



 

很多事情一定要到妳失去後才會知道重要性!

人人都知道健康的重要,但是只有生過重病的人才能感受到生病有多痛苦,而身體健康又是多麼可貴!

 

四十歲以前妳糟蹋身體,四十歲以後就換身體糟蹋妳!

 

我會接觸到燕窩也是起源於「連綿不絕」的生病。

本身就不是一個體質強健的人,三年前過年一場重感冒竟引發一整年不停的生病!

(大過年重感冒喔!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一種年關難過!)

 

感冒真的是萬病之根!

 

看遍了西醫、中醫,吃了一大堆藥,感冒、咳嗽、腸胃炎、急性胃炎……種種疾病都受到控制,

但就在感覺似乎要好了,又生另一場病了!

只感覺我的身體似乎要靠藥物控制,一但離開藥物整個人就垮了!

漸漸我連話也越來說不出來,一句一般人輕鬆出口的話,我卻要費盡力氣!

說到一半常常聲音就像被突然「剪掉」,完全「靜音」!氣完全提不上來!

講沒幾句話就氣喘噓噓,疲倦不堪隨時昏昏欲睡!

 

連綿不絕的生病加上治療沒顯著效果嚴重影響到我的心理,

整個人滿腦子盤旋不去的就是一大堆負面的思想!不快樂到了極點!

 

就在我為生病所苦的時候,有一天媽媽從泰國回來,帶來六罐燕窩(屋燕)

跟我說燕窩對肺、氣管相當好,要我吃燕窩試試看!

 

燕窩不是養顏美容的聖品嗎?對困擾我超過一年的咳嗽、說不出話來有幫助嗎?

我是這麼懷疑著!但是既然買了我就一定會吃!

 

因此一方面我看醫生吃藥,一方面吃著燕窩和杏仁!

 

PS:杏仁對咳嗽很有幫助,而且平價許多!

每當我喉嚨覺得怪怪的,吃一些杏仁粉,症狀就會消失!

但是一定要買信譽良好、品質優良的杏仁粉!一般超市賣的或是來路不明的杏仁不要冒險去吃!

寧可不吃也不要為了貪小便宜而買那些不良的杏仁!

要記得今天妳省了一百塊吃下去的東西,將來妳可能要找醫生花一百萬才能將它拿出來!


 

不知不覺中發現我說話漸漸有力氣,咳嗽的頻率也越來越少!

不吃藥後,情況也沒有變差!驚喜的發現我的情況改善太多!而且感覺體力慢慢變好,也越來越少感冒了!

 

燕窩對我的情況完全對症!而且非常適合我的體質!除此之外燕窩是一種食品,我發現長期吃也完全沒有任何副作用!

 

燕窩的效益:

 

<<本草綱目>> :燕窩能使金水相生,腎氣上滋於肺,而胃氣亦得以安,食品中最馴良者。

 

<<本草綱目拾遺>> :燕窩味甘淡平,大養肺陰,化痰之聖藥

 

<<食物相忌>> :燕窩有壯陽益氣,添精補隨、潤肺、化痰等功效

 

燕窩歸肺、腎、胃經,主要補益為滋陰潤躁。其所含蛋白質極易被人體吸收,更是大病初癒的極佳補養品!

 

近代科學研究發現燕窩含有表皮生長因子 ( EGF, Epidermal Growth Factor) 對人體皮膚和組織有修復作用。

 

                                                                   -------------摘自余仁生燕窩簡介

 

我沒有在為哪家公司打廣告,只是摘錄燕窩的功效,

看過這些功效我才知道為什麼燕窩對我的情況如此對症!

因為我長期以來脾胃就不是很強健,我咳嗽、無氣力說話多半不完全是肺的問題,

還有其他器官相對應的問題,只是這些西醫的健檢完全檢查不出來,

而中醫說了很多大道理,開出來的藥卻也沒多少作用!

 

燕窩全方面調養我的體質,對我很多知道的症狀還有不知道的問題都有很大幫助!我現在比之前健康許多!

 

還有燕窩也非常好吃,有特殊的「奶香味」,口感也十分滑嫩厚實,簡直是人間美味!

我每次吃燕窩的時候都有一種好幸福、好感激的感覺!覺得自己可以吃到燕窩真是太幸福了!

 

由於燕窩是珍貴的保健品,市面上有許多仿冒品,大家在購買燕窩的時候要小心分辨真偽!


建議還是找有信譽、品質有保證的商家購買較為安心!

 

最後補充一點,燕窩基本上分為洞燕和屋燕,價格上洞燕較貴!

 

有時許多工人都要冒著危險採集洞燕,屋燕則不必!

 

如果憐惜工人冒著危險採集洞燕,就盡量選擇食用屋燕!

 

兩者重要的療效是一樣的!謹提供大家參考!

 

最後祝大家健康快樂、幸福美滿、財官雙美、牛勢沖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