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遊記之前,先寫個新加坡旅遊後的感想好了!

到達新加坡之後,只覺得樟宜機場非常大、非常漂亮,

果然是世界知名的機場!

然後道路整潔、市容維持的相當好就不用多說了!

到此為止聽起來都像在拍新加坡的馬屁~


對於新加坡能維持如此整潔,我想不用我說,

 

大家都知道新加坡是一個很會「罰錢」的國家!

 

亂丟垃圾罰很重!因此沒人敢亂丟垃圾….


再補充一點,新加坡到處都是監視器 (這點跟台灣滿像的!)

 

警察都在監視器前盯著,有狀況就會出來!

 

平常是看不到警察的!



由於我是來自台灣的鄉下小姑娘,看到什麼都忍不住好奇,

 

只覺得新加坡處處透著新鮮….

 

看到一路上一看就知道是國宅公寓式的房子,全像是新蓋的。

 

心理不禁納悶:這些房子不可能都是新蓋的吧?

當地人才告訴我在新加坡房子至少每五年要粉刷一次,

這就是為什麼房子看起來這麼新吧!

每兩年要結構檢查一次,三十年之後政府會將房子用市價買回去重蓋!

(
當然是蓋的更高啦!)

哇塞!新加坡這項政策跟台灣完全不一樣耶!在台灣誰管你幾年粉刷一次房子?

政府更不會強迫你房子結構檢查!由此可知新加坡政府非常重視「市容」!

可是我不禁好奇萬一人家沒錢粉刷呢?新加坡難道沒有窮人嗎?

只是忍住沒問啦~~因為這好像不是一個很愉快的問題~~


另外我發現在新加坡生活應該會比台灣輕鬆!

在新加坡生活花費和台灣差不多,薪水卻是台灣的「1.5倍」至「兩倍」!

同樣的工作在台灣可能只拿三萬五,在新加坡卻能拿五萬至六萬!

 

只要願意,在新加坡存錢一定比台灣容易!

而且似乎工作機會也比台灣多,新加坡的現況比台灣好很多的感覺!

 

不像台灣最近很多關於經濟上不愉快的新聞!

 

每次看到這些新聞都令我非常難過!

 

看到新加坡人得到的工作待遇比台灣人好,生活花費卻幾乎一樣!

 

實在很想問他們是怎麼做到的!不過我想他們的一般人民也回答不出來吧!

 

更想台灣真該好好向新加坡學習!

 

好了!不講這些感傷的事情,繼續講我在新加坡學到的事吧!

 

我發現新加坡對自己的定位非常清楚,

 

他們的旅館、購物中心一間接著一間的蓋,機場也蓋的美輪美奐。

 

很明白就是要做商務旅客以及來「購物」的人的生意!

 

(新加坡真的是「購物天堂」!香港還不能算!在新加坡逛街太舒服了!)

 

決不浪費多餘的精力和金錢做其他不必要的事!


知道該如何集中火力促進他們的經濟發展!

他們就是發展最賺錢的旅館和購物商場!

 

新加坡那麼小,所有的東西都要仰賴進口,但是卻規劃發展的那麼好,

 

真的令人十分佩服!


忍不住又拍了新加坡的馬屁~~

謎之聲:狗腿!

沒關係~~沒聽到沒聽到~我什麼都沒聽到~~



還有一點我覺得滿特別,聽新加坡的朋友說他們有一項政策,

 

每個月他們薪水的百分之二十都要「強迫儲蓄」,政府都先扣下來。

 

這筆錢可以用作他們將來的老年年金,也可以拿出來買房子!

 

這件事台灣現在也有類似的勞保政策,只是我們的勞保不能拿出來買房子,

 

也沒有百分之二十這麼多!

 

聽完後真是嘆為觀止….

 

新加坡政府想的也太「周到」了!

 

怕人民沒有儲蓄的習慣,強迫他們先存下百分之二十!

 

由此可知新加坡有點「專制式民主」~不用我說,大家應該明白是什麼意思吧!

 

 

老實說,這次我到新加坡有點害怕自己不小心就觸犯他們的法律….

 

聽到在公園睡著也會被罰錢,實在有點怕怕….

 

新加坡屬於「專制式民主」國家,

 

看到他們將國家建設的這麼好,不禁感嘆或許有時略帶專制的治理國家,

 

尤其是亞洲國家,從上到下才好辦事,政策才會統一,

 

對政治的穩定、國家的發展都是好事!

 

不過我必須說這跟領導人有非常大的關係,

一個清廉、正直、仁愛、有智慧、有勇氣的國家領導人在略帶專制的政權下,

才能無所顧忌的好好做事,不會被處處擊肘!

 

反之如果領導國家的人貪污、視國家如己物、視國庫如私庫,沒有智慧、勇氣,

 

又或是視人命如草菅…..就不能讓他擁有絕對的權力!

 

我想民主制度這時候就能發揮他的功效了!

 

民主制度就是避免讓一個「錯」的人擁有絕對的權力!達到監督制衡的目的。

 

但是我必須說有時候民主也會造成真正會做事的人處處受到牽制!

 

也容易成為有心人操控的工具!(我不是在影射什麼,只是一點小小淺薄的意見!)

 

總之其實一切還是在於「人」!

怎麼說起政治來了~~而且聽起來太理想化~~

 

可是台灣還是有一點很好的,至少我可以自由表達我的看法,有言論自由!

 

當然以上這些全是我極淺薄的小小「感想」,大家或許有不同的想法,

 

但是不要罵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