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做了一個怪夢~
夢見一個大車禍,最可怕的是夢見家人都重傷(生死不知),
至於我自己全身是血,倒在血泊中,
大概沒救了~~
(夢裡是鮮紅色的血~難得作夢會夢見有顏色的夢~只是我不要這麼駭人的鏡頭啦!){#emotions_dlg.emotion_013}

可是.....我明明就在旁邊看著啊~~{#emotions_dlg.emotion_010}
(大概我靈魂跟身體分離吧~電視劇和小說常出現的畫面~)

這時候一個聲音出現了...
明天是鬼門關,千萬不要出門!

我當時就醒了,醒來後發現自己全身「溼透了」!
不過我在作夢的時候很清楚知道我在作夢,
我一向在作夢的時候都知道自己在夢裡,
夢中車禍種種我都知道是作夢,
並不會害怕!
但有一點毛就是了.....
因為我常常做預知的夢,醒來後就忘了,
但是那情景一旦出現,我夢裡的記憶就回來了~
聽說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
沒什麼!

但最後的聲音才是我驚訝的來源,
因為我本來打算今天要出門辦事,
那聲音竟然明白告訴我「不要出門」!
而且是擔憂關懷的語氣!不是警告喔!
剛醒的那一瞬間,真的滿意外!
但事後自己想想夢本來就是由自己意志產生,
自己當然清楚自己!(好吧!或許很多情況不是如此)
「我」當然知道自己何時要出門,
所以那聲音只是我的意識跟我自己對話...
 (如果我錯了可以更正我,畢竟我對夢了解不多)

這夢算是惡夢嗎?
---------------------------------------------------------------------------------
再貢獻個題外話~發現自己越來越常這麼做~
我媽有一天告訴我,
我有一天晚上竟然在說夢話~~
而且還是說英文~

我 : 那我說些什麼?
媽 : 聽不太懂妳說些什麼,妳說話很輕!
最後我媽說我最後一句說了一句「要小心喔!」,她聽懂了。
我 : 那我是什麼樣的語氣?(好奇寶寶~真愛問{#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媽 : 很溫柔,像是在叮嚀別人!不是那種警告的語氣!


呵呵~~說的也是作夢怎麼可能會大吼大叫!

可是.....
嗚~~我到底說了些什麼?難道我有說夢話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