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都已經從新加坡回來那麼久,現在終於有動力要把遊記寫一寫!

 

Forgive me!雖然最近沒那麼忙,但說到要花那麼久的時間寫文章、傳照片,就一整個沒精力!好啦!我承認是懶散啦!

 

不過說要寫遊記還真不知道該如何下筆呢!

 

很多朋友文筆非常好,而且非常多才多藝!圖文並茂將blog經營的非常有聲有色!

 

我的blog基本上只是講一些「刷牙洗臉」很平常瑣碎的事~

 

來到這邊的朋友就將就看看吧!

 

言歸正傳!開始講新加坡的第一天~

 

到達新加坡的第一天剛好碰到聖誕節~

 

新加坡有很盛大的慶祝活動,從機場開到飯店那段路交通管制!

 

讓我不得不繞道而行!不過也因此和接機的先生多哈拉幾句,多了解新加坡!

 

大家都知道新加坡是個多種族國家,有印度人、華人、馬來人、西方人,

 

人人都有不同的文化節慶以及宗教,為了公平起見,新加坡政府規定專屬每個種族的節慶假日就是兩天!

 

比方說華人過年就是兩天!不像台灣放那麼久的長假!

 

至於印度和馬來人也各有他們宗教節慶各放兩天!

 

放下行李後,迫不及待的出門探險!看到街上的聖誕裝飾忍不住「拍」、「拍」、「拍」!

 

不過我的拍照技術不佳,加上相機非常傻瓜,大家將就看看~~

 

DSC01026.JPG 

到達新加坡準備出關~~

 

 

 

DSC01029.JPG 

佈置的很有聖誕氣氛的一個廣場

 

 

DSC01030.JPG 

廣場再來一張

 

 

 

DSC01031.JPG 

終於找到可以證明是聖誕節的證據啦~

 

 

 

DSC01032.JPG 

似乎是在說耶穌出生時的事~~



DSC01033.JPG 

靠近一點~~

 

看完了很有聖誕氣氛的廣場,往回頭走一走看到有一個購物商場,

 

基於「天性的呼喚」,忍不住進去了~~

 

在商場裡的Carrefour看到英文的Gossip megazine,真是令我開心不已!

 

當然不是想看啦!而是自從離開NZ後就再也沒看到英文的八卦雜誌,

 

再度看到有一種很熟悉很親切的感覺!像是被厚厚的棉被緊緊包裹住的溫暖~~

 

(好奇怪的形容~~)

 

逛一逛,商場廣播即將關門,我只有依依不捨的離去~~

 

這是我第一次在商場待到關門!

 

經過捷運站Bugis想到該去買EZ-link card(像我們的悠游卡),

 

又繞進捷運站,小心翼翼的拿出「舊版」新幣十元(是的!是舊版!),

 

問了問服務人員,

 

「請問這還能用嗎?」(毫不掩飾自己是tourist的事實~~哈哈)

 

服務人員非常好心的告訴我最好不要用,因為現在沒再印這種十元,以後會很「值錢」!

 

聽到這樣的回答,感覺自己手上握有將來有機會增值的「資產」,

 

手上的十元可能是未來的「百萬」,馬上寶貝起手上的十元,再度小心翼翼收起。

 

掏出新換的新幣15元買下EZ-link card.

 

晚上坐在舒適溫暖的超大床,看著「澳洲」電視台,(看清楚,是澳洲喔!)

 

看著澳洲的電視台讓我有一種「見舅如見娘」的親切感!

 

紐澳的電視台感覺好像喔~~

 

最後在超大又溫暖的床上進入甜甜夢鄉~~

 

結束美好的第一天!!

 

PART 1 finish! Wait for part 2 ! Coming soon!  Hopefu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