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我期待已久的馬祖行,這次因為工作的關係來到馬祖,預計要待七天,八號才會回台灣~~
首先大概介紹我這七天的行程好了,一號到四號會待在馬祖北竿,預計四號下午會坐馬祖之間的交通船到南竿,在南竿待到七號,然後八號回台灣!
 
第一天在松山搭立榮航機到北竿,到了立榮櫃檯看到人….真是多….
上了飛機後發現是”客滿”!
PS:之後才發現到馬祖的飛機班班客滿,當然回程也是!
慶幸自己一個月前就訂了機票^_^ 
嘿嘿!一個月前就訂好機票算是很未雨綢繆吧!
事後證實這是明智的,手腳慢一點就沒位子了!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因為我可不想搭台馬輪,晚上九點到基隆搭船然後一路到早上才到馬祖!



等待被塞滿的班機
到了馬祖發現我很快就喜歡上這裡了,因為海邊的視野實在太美了!
海天一色,萬里無雲,徐徐海風吹來,乾淨潔白的細沙加上清新的空氣,還有遼闊的視野,真是讓人胸襟一爽。
馬祖非常寧靜,緊繃的神經緩緩鬆弛下來,不知不覺中累積的壓力也漸漸釋放!
果然是無污染的大自然環境才真正能讓人放鬆!
而且這裡空氣真的非常好,又安靜,讓我整個人非常寧定。
 
寫到這裡,我又想念起紐西蘭!
唉!馬祖的一切在在都讓我想到紐西蘭,說實話紐西蘭的天然環境真的太美好了…..
我有時候一閉上眼睛就想起紐西蘭的一切,即使只是supermarket的景象甚至是教室的一角!真不知道何時才能回去看看熟悉的景物!
或許有人不敢相信,我來馬祖想到的竟然是如果能在這裡「唸書」一定很棒!如果能有連續好幾個小時不被干擾,心情十分穩定安寧的看看書,會是多麼幸福的事!實際上我想這也是度假的一種吧!
看看書,參觀馬祖的景點,悠哉的走在路上,享受無污染的環境,吃吃海鮮,沒有馬不停蹄的行程,該是多美好的假期啊!



 
馬祖落地後替飛機照一張
 
當壓力累積到一定程度時,就來這裡”度假”,我相信對健康是十分有幫助~~
還有馬祖的空氣我相信對健康十分好,台北的空氣污染讓我隨時陷入”上呼吸道感染”(也就是感冒)的危險!
PS:上呼吸道感染是我在實習時要請病假,要一個醫生替我寫病例證明時,他用的專有名詞!

說個題外話,我每次體檢,護士都會露出嚇一跳的表情,”關心”問我會不會常感冒?”忠告”我要去找家庭醫生做完整的血液檢查。
因為我的白血球和紅血球只有正常最低值的一半!
這件事我念大學就知道了!大學時做血液檢測實驗都是拿自己的血檢測,當時就已經檢測計算出來了!不過我也沒理它,繼續因循苟且,哈哈!

開玩笑,我以前很勇健,根本都沒感冒。
是自從受到空氣污染的荼毒,才比較常感冒。
還有我發現西藥治感冒的藥根本治標不治本!
實習時那次感冒吃了西藥,吃了”一個月”喔!感冒還是有根,害我後來一整年連續不斷的感冒!我從來沒有像這種連續不斷感冒,調養身體近兩年才好!

感冒真的是萬病之根


而且對我而言,似乎只有充分的休息才會好,無法獲得充分的休息及壓力真的…太沉重了!
PS: 我說感冒有「根」,意思是症狀雖然被壓制住,但是身體還是常常有感冒徵狀,壓力一大就病來如山倒 >”<
 
不過我不是來馬祖玩,工作上還是有很多東西要熟悉,對協議書、簡易氣象觀測、地理環境(地障)、SOP….都要學!
時間說實在也不多,還好跟之前所學差異不大,還可以上手。
北竿比較著名的景點有橋仔漁港、芹壁、壁山,有位大哥非常好心的開車帶著我都去參觀了一下,不然沒有車的我在馬祖就像沒有腳一樣!^_^



馬祖的海邊




怡園


芹壁

 
在北竿待了四天,第四天的下午坐南北竿的交通船去南竿,大概只花了十五分鐘就到了南竿,船坐起來還滿舒服的,很穩不會暈喔!
南竿比北竿熱鬧一些,不過連去個Seven-eleven都要走一段山坡路,我必須要說這幾天馬祖的天氣都很熱>”<,在大太陽底下走山坡路真的很熱,流的汗讓我全身黏TT,巴不得24小時待在冷氣中。
相信嗎?即使天氣如此好,但這幾天還是有不能飛的時候。
因為雲幕高的關係,在機場附近你會覺得自己被雲包圍住,翠綠的山籠罩著雲和水墨畫十分相似,風景滿別緻。
但是因為雲高低對飛行影響很大,會影響飛行員的視野,勉強要飛是一件有風險的事。

PS:這樣的風景和紐西蘭大不同,紐西蘭的美景是色彩十分鮮豔、清晰。但馬祖的美景當天氣很好,萬里無雲時和紐西蘭一樣都是鮮豔清晰;當雲幕低下來時,被雲籠罩時是屬於朦朧美,帶有神秘感。
只可惜被雲霧籠罩時沒把相機帶在身邊,沒把美景照下。不過似乎東方的美景都帶有神秘感,西方美景卻十分搶眼明亮,色彩又豐富。
 
 
之前不是提到馬祖空氣很好,其實聽說馬祖冬天常會有大陸那邊來的「黃霧」污染空氣!黃霧是由於大陸那邊的工廠製造的污染造成。而且酸雨的程度是全台第一!
除此之外,南竿本來有個垃圾焚化爐,在燒垃圾時傳出的煙像是戴奧辛的味道,很多人都說那是難以忍受的惡臭。幸好在七月一日就停止使用,居民不用再忍受難聞的味道!
 
來外島有一件事很奇怪,
即使天氣這麼熱,肚子還是很快就餓了。
隨時都有吃東西的"需要"

謎之聲: 明明就是你貪吃,還牽拖那麼多~~

OS:
!我承認我貪吃嘛
!

自己感覺短短幾天似乎就胖了幾公斤,

回來問媽媽,她竟然一點也不覺得我有胖!
總歸來說,馬祖這一趟旅程是我滿特別的經驗!
我想我是幸運的,因為工作的關係,不但學到滿多東西又有這趟旅程!
替我的生活增添一些色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嗚~~我拍的照片不知道為什麼只能上傳這幾張><
而且傳這幾張還花了我好長一段時間~~
沒辦法讓大家看見馬祖的美景~~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